•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聚焦晋中市第五次党代会

强化战略思维 勇当先行标兵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08 08:55:58

榆次区委书记 张英杰

市委书记吴俊清在市第五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发出了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动员令,是我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特别是吴俊清书记在榆次代表团讨论时,要求榆次要从战略上思考问题,把握珍贵资源,抢抓战略机遇,率先走好转型发展之路,让我们倍感使命艰巨、责任重大。

榆次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立足晋中首善之区定位,强化战略思维,提升工作标准,聚焦“六个一”先行目标,围绕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略目标和“1221”战略举措,以上率下抓落实,突出抓好区级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强化“承诺+交账”机制,细化实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苦干实干抓落实,在项目提速、产业提级、改革提效、城市提档、民生提质上下苦功夫,在守好环保、安全、稳定底线上下实功夫,用辛苦指数换取发展实效;凝心聚力抓落实,对标“七种能力”要求,在全区开展一次大讨论,切实把党员干部思想和精力聚焦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上;攻坚克难抓落实,积极应对产业结构不优、高素质人口不足、科技创新业态不完善等问题,抢抓山西“智创谷”建设机遇,在新兴产业招引、基础设施建设、精神文明创建、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积极探索破题,努力在全市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当好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