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在市城区调研检查冬季供热和防汛安全等工作

突出重点统筹推进 全力抓好各项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08 08:35:29

10月3日,国庆假期第三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深入市城区调研检查供热保障和防汛安全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大局、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落地见效,全力以赴做好冬季供热保障和防汛安全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钦,市政府秘书长崔雪波参加。

常书铭先后来到晋中保盛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小赵供热站、辽阳路供热收费大厅、卫东供热站,详细了解供热锅炉检修、燃煤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有关部门和供暖企业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当前有关重点工作。

常书铭指出,供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身心冷暖,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供热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设备检修、管网巡检等工作,杜绝“跑冒滴漏”;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抢工期、抓进度,确保供热锅炉、管网等设施设备第一时间实现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提高供热保障能力。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监测调控,坚持防患于未然,强化隐患排查,不断提升应对突发情况和抢险处置能力,切实提高供暖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要针对煤炭市场供需形势,加强沟通协调,增加煤炭储备,千方百计做好供暖用煤保障。要强化精细化管理,以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标准,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齐心协力办好供热这件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冬季供暖工作的满意度。

常书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国家关于煤炭的各项保供稳价措施,始终把确保民生用煤作为保供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关心民生冷暖,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依法依规做好接续产能,加快煤炭先进产能释放,未雨绸缪做好今冬明春煤炭保供各项工作,全力稳定电力生产。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落实预防措施,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生产,加强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常书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提早做好各项防御,及时处置各类险情和灾情。要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预防措施,特别是对低洼地区、积水路段等,继续保持高度警惕。要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密切关注危旧房屋、水库等重点部位,一旦发生险情及时科学处置到位。

常书铭强调,要牢牢把握 “十一”黄金周的有利契机,把扩大消费作为应对疫情冲击、拉动经济复苏的重要支撑,针对性地做好货源调配和商品供应,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促消费活动,提升人气、活跃市场、拉动消费,满足群众购买需求。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让全市人民和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记者 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