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践行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为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祁县力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02 15:14:55

祁县县委书记 李 军

市委书记吴俊清在市第五次党代会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晋中市“十四五”发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整篇报告充满豪气、气势如虹、气概豪迈,创造性提出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思路和新发展举措,旗帜鲜明把方向、定大局、明路径、出实招、增信心、凝斗志。我们将凝神聚力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找准祁县定位,发挥祁县优势,释放祁县活力,奋力赶超争先,为晋中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彰显祁县新作为。

一是聚力扩增对外开放新效应。用足“一带一路”中小企业特色产业合作区,用好省级经济开发区“主引擎”,聚力打造玻璃器皿、食品饮品、交通物流、文旅和新材料五大百亿产业集群,建设创新创收产业大县、宜商宜业开放新县,做强创新转型祁县产业。

二是聚力激增“国字号改革”新活力。抓紧抓好“国字号”农村土地改革试点任务,全面实施“特”“优”战略,大力实施有机旱作、果业提质增效、标准化生态化养殖项目,做大做强“粮果菜牛”,建设兴农富农农业强县,做强乡村振兴祁县模板。

三是聚力倍增交通区位新优势。抢抓中央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全力推进208国道改线、滨河路、龙城高速贾令出口开通和中通、韵达等交通物流产业项目建设,打造全省一流物流仓储园、物流基地,做强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祁县载体。

四是聚力拓增文旅融合新空间。推进“五古”保护开发,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万里茶道·茶商之都”等文化品牌,加快实施“中国茶文化旅游第一城”和法开署昭馀古城保护与开发、古村落等文产项目,建设名人名地文化名县、山美水美生态美县,做强全域旅游祁县板块。

祁县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最大底气、最强志气、最硬骨气,凝心聚力、奋进赶超,全力拓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祁县新局面,全面增进共建共享幸福祁县新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