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国庆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0-01 12:48:13

国庆假期,榆次区文化和旅游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着力丰富旅游产品、深挖本地市场、做优做细服务,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多彩的出游环境,推出了一批具有节日特色的榆次品牌文化和旅游产品,为广大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文化和旅游活动,有效提升人们的旅游参与度和幸福感。

老景区有新亮点。乌金山旅游度假区、榆次老城、常家庄园、后沟古村等传统景区结合国庆主题,大力开发节庆旅游产品、提高服务质量、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乌金山旅游度假区举办2021乌金山首届森林萌宠嘉年华,包括百鸟之王孔雀开屏闪耀国庆、荷兰猪快快跑快乐不迟到、明星鹦鹉逗趣表演show、珍禽群英会百鸟大视界、萌宠羊驼巡街派对、小鸟套圈大作战等一大批亲子活动集中呈现,并推出多项优惠政策。

榆次老城在节前隆重发布“2021榆次老城怀旧音乐节”主题活动,老城民俗表演、社火、县太爷升堂情景剧等经典节目轮番上演,怀旧音乐节、电音节点燃老城旅游的“夜经济”。国庆期间,榆次老城还将举办2021榆次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展览活动,鱼羊包、堡子酒、葫芦髹饰制作技艺等十余项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在榆次老城互动宣传,集中展示该区非遗魅力。特别是榆次区公共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心邀请鸣鹤文化传播中心推出传统文化进景区活动,将剧场搬到了老城,曲艺、相声等传统文化进了景点,“嗨玩逗曲艺表演”、传统曲艺节目、榆次文化特色曲艺节目等每天上演。

常家庄园以“喜迎祖国华诞、欢聚常家庄园”为主题,园内鲜花绽放,举目望去,一片花的海洋,红如火、白如雪、黄似金……清香四溢,沁人心脾。后沟古村推出古村唱大戏、威风锣鼓、民俗社火、文艺演出等不同类型活动,古戏台、演艺广场、检票广场等区域每天都有节目上演。游后沟古村景区古院落,每个古院落都赋予了不同的文化内涵和历史元素,经过不断完善,景区新增后沟村史馆、驿站文化馆(龙门河客栈)、年代记忆馆(楼窑院)、红色记忆馆(将军院)、百工馆等景点,老院新游及文化文艺演出等节目进一步丰富游客体验,烘托节日氛围。

小乡村里大热闹。榆次区打造“都市休闲度假区”成果凸显,特色庄园、乡村旅游示范点升级为国家A级景区,不仅丰富了乡村资源的旅游功能,更提供了大量无门票的观光、体验和度假的网红地、打卡点。小西沟文旅康养小镇推出“小西沟艺术季”当代艺术展、小西沟广电嘉年华和小西沟换购代金券消费抽奖等活动。明乐庄园国庆期间每天上演马术障碍表演,在吸引游客的同时也带给游客独特的奇趣体验。小五台生态庄园策划“国庆游园会”,活动内容有游园、宠物乐园观赏互动、滑草游乐、自助烧烤等。黄土农言文化旅游区推出了一系列惠民旅游活动,以亲子体验、游乐互动等为主要内容。山西特产总汇展示中心在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老西醋博园启幕,广誉远、六味斋、东湖老陈醋等众多中华老字号、国家级非遗项目悉数亮相,集农业种植、生产加工、展示展销、旅游服务于一体,可参观老陈醋酿制技艺传习所、国营山西曲醋厂旧貌、东湖老醋醋疗健康养生体验中心、老醋食府、老醋客栈、自驾游停靠港、醋文化广场等。悦隆庄温泉度假区在游客享受温泉的同时,还推出砸金蛋、气球雨、小丑巡游、买一送一等互动活动和优惠政策。

记者 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