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晋中职院纪检支部第一时间专题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在学深悟透中汇聚奋进力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01 12:23:20

9月29日,晋中职业技术学院纪检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晋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中共晋中市委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学习会上,与会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市委书记吴俊清代表四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客观务实、主题鲜明,勾画出晋中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市纪委书记那志茂代表四届市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立足实际回顾过去工作,实事求是提出今后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为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讨论环节,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谈感悟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职,做好表率,在政治站位上有高度、在监督保障上有力度、在执纪问责上有尺度、在关心厚爱上有温度,以不辱使命的政治担当、改革创新的政治勇气、善谋全局的政治智慧、狠抓落实的政治定力,全力做好纪检工作,为全市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建设“山西一流、全国知名”高职院校作出贡献。

谈及未来工作努力的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一要深学细悟抓落实。动员全院纪检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联系学院及系(部、处)室自身实际,准确理解把握市委相关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切实把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要结合履职抓落实。动员全院各级党组织和纪检干部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聚焦新校区搬迁、秋季开学、新生入学、五校合署改革、“双高”建设等任务,提高站位、找准定位,严规矩、防风险、堵漏洞、强管理、重防范,树牢“不抓落实就是失职”理念,确保“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落实。三要健全机制抓落实。积极探索建立监督联合联动机制,推进监督资源互通共享,延伸监督触角,全面提高监督实效。

通讯员 王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