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让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我市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培训侧记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10-01 12:20:59

授课者全心投入,听讲者融会贯通。 记者 杨洋 摄

金秋时节的晋中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9月30日,在市第五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我市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在市政府南区2号楼301会议室举行。接下来,来自市直及各县(区、市)的70余名理论宣讲骨干将在我市进行宣讲,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种子必将在晋中大地深植人心、落地生根。

组织好宣讲活动,是推动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走进群众、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的迫切需要,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的迫切需要。

为了让这些基层理论宣讲骨干更好地理解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进一步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从谋篇到诞生的战略视角、战略构建及内在肌理,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联合举办的培训班特邀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起草组核心牵头成员、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邢昌宏,就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的起草背景、整体框架、主要内容、特色亮点等为基层理论宣讲骨干进行了深刻阐述和解读。他通过“1+3+1”的结构框架详细解读了党代会报告内容,并用“为什么要建设先行区” “建设什么样的先行区”“怎样建设先行区”“靠什么建设先行区”4个问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晋中“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历史使命。

“报告为我们擘画了晋中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为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遵循。” 市“百业百人讲百年”宣讲团成员、市党代表闫英慧与参加培训的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分享了自己参加党代会的体会和感悟。她说,作为一名党代表,将领会好报告内容,把会议精神学习好、传达好。立足本职,做好工作,多为群众办实事,为法治晋中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够光荣当选党代表,亲历这一历史性盛会,感到无比自豪。同时我也深知,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只有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才能不辜负组织的关心、党员的认可、群众的信任。”市“百业百人讲百年”宣讲团成员、市党代表程劲光在与参加培训的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分享参加党代会的体会时激动地说。

授课者全心投入,听讲者融会贯通。平遥县城东街道党工委书记、一级主任科员张敬华表示:“通过培训,我深刻领悟到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回去后一定要将培训班所学内容重新整理,认真备课,精选案例,找群众落点,让实践落实。在宣讲中,确保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基层干部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培训现场的简笔勾勒、思想思路的豁然开朗、目标任务的明确聚焦,沐浴着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光芒的晋中,正朝着新的目标阔步向前。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