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我市举办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

把握核心要义 汇聚磅礴力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01 10:08:37

9月30日,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基层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市直及各县(区、市)70余名理论宣讲骨干参加。

报告会上,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起草组副组长、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邢昌宏,通过“1+3+1”的结构,深刻阐述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的起草背景、整体框架、主要内容,并用“为什么要建成先行区”“要建成什么样的先行区”“怎样建成先行区”“靠什么建成先行区”四个问题的解答,权威解读晋中“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光荣使命,令所有宣讲员受益匪浅、深受鼓舞。随后,市党代表程劲光、闫英慧受邀就参加大会的感悟及做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贯彻作了分享。

市委政研室四级调研员薛砚之表示,这是一个文稿服务的鲜活案例,今后在文稿写作与宣讲中,要积极传播“爱、责任和担当”,让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向心力。左权县委党校教师周丽芳表示,将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左权县党员干部群众身边,把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上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率先在全市基层理论宣讲骨干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宣讲员先一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融入基层理论宣讲中,通过面对面、屏对屏的全方位、多领域宣讲,打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入田间地头、工厂企业、社区居民中间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 孟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