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左权至邢台跨省全域旅游城际公交线路开通

常书铭出席开通仪式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01 09:14:11

9月29日上午,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和群众期盼的山西左权至河北邢台跨省全域旅游城际公交线路开通,左权至榆社城际公交同步开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出席在左权汽车站举行的开通仪式并宣布“山西左权至河北邢台跨省全域旅游城际公交线路开通”,副市长郝向明致辞。

山西左权至河北邢台跨省全域旅游城际公交线路的开通,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晋中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左权生态文旅示范区的重要途径,是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抓手。

左权县山川形胜、风物宜人,拥有众多文化旅游资源,特别是近年来着力打造太行百里画廊,通过串联沿线景区村庄,整合区域生态景观、红色资源、民俗文化,进一步丰富了旅游产业体系,呈现出全域旅游新格局,成为全市文旅融合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邢台市作为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有“五朝古都、十朝雄郡”之称,旅游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山西左权至河北邢台跨省全域旅游城际公交线路的开通,将两市的旅游资源有机串联,形成了两地互融互通、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对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长远,意义重大。

山西左权至河北邢台跨省全域旅游城际公交线路,起点在左权汽车站,终点是河北邢台高铁东站,线路全长150公里,共投放8台公交车辆,日运营12趟次,趟次运行1小时50分,时间间隔2小时。左权至榆社城际公交线路,全长67公里,投放8台公交车辆,日运营24趟次,趟次运行55分钟,时间间隔1小时。两条线路均为首班发车早7点,末班收车晚5点。试运行期间两地市民可免费乘坐。本次投放的城际公交车辆全部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新能源专用公交车型,定时发车的服务方式保障了人民群众旅游出行的服务质量。

山西左权至河北邢台跨省全域旅游城际公交线路通过省域之间、市域之间、城景之间、景景之间的辐射连通,真正实现了“城景通、景景通”的公路旅游,以优惠的价格、便捷的服务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此次两地城际公交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两地人民群众的生活和经济往来,促进了两地的旅游互动和客源对流,为两地之间加强旅游合作提供了坚实基础和保障,必将推动两地旅游产业实现新一轮大发展。

通车仪式结束后,常书铭深入左权汽车站,来到安检处、候车室等区域,实地查看了汽车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旅游广告宣传及新能源公交充电桩设置等情况。他强调,汽车站是人流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国庆节期间,人流量增多,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

记者 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