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常书铭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中关村论坛上的视频致贺精神 研究市长、副市长、秘书长工作分工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01 09:07:45

9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中关村论坛上的视频致贺精神,研究市长、副市长、秘书长工作分工,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中关村论坛上的视频致贺精神,加强科技开放合作和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创新能级,全力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要放大优势、提升科技创新力,充分运用山西大学城、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国家农高区等创新创业要素集聚优势,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加强科技交流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切实提升科技创新竞争力。要对标一流、全力建设山西“智创谷”,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搭建更多更优创新平台,全面加强要素保障,努力把山西“智创谷”打造成为山西版“中关村”,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各位党组成员要按照分工要求,增强责任意识,秉持全局观念,抓紧抓实分管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将至,要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管三必须”要求,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认真细致做好信访工作,保持和谐稳定大局。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紧盯重要节点、重点区域,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晋中防线。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认真总结梳理前三季度工作,加强四季度工作谋划和推动落实,滚动开展好“三个一批”活动,紧盯目标、全力冲刺,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记者 刘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