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常书铭主持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重要批示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审议并原则通过《晋中市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晋中市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晋中市农村自建房屋质量管理条例》《晋中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10-01 09:06:23

9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重要批示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晋中市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晋中市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晋中市农村自建房屋质量管理条例》《晋中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民生要事。各级各部门要把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整改,牢牢守住我市粮食安全底线。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强化风险防控。要强化系统治理,精准落实粮食购销领域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完善粮食安全考核责任制,健全完善治理体系。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快建立健全粮食“产购储加销”全产业链协同保障机制,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强化监管,提高法治化、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晋中市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是全面提升防控救治能力、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举措。要压实责任,按照方案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强化落实。要协同推进,坚持市县同频、部门联动,形成各司其职、密切协同、信息共享的工作格局,加快建设集“防、控、治、研”为一体的公共卫生体系。要强化宣传,推动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浓厚氛围。

会议原则通过《晋中市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建设海绵城市是应对气候挑战、建设生态文明的具体行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人居生活品质的有力抓手,也是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要坚持系统推进,形成工作合力,严格监督管控,将海绵城市建设成安全工程、精品工程、民生工程。

会议原则通过《晋中市农村自建房屋质量管理条例》。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部门配合,切实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协调联动,齐抓共管,推动农村自建房屋质量管理规范化、安全化。要加强宣传,凝聚合力,推动农村自建房屋质量管理工作深入推进、有效开展。

会议原则通过《晋中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必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整改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全面彻底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明显改善体现整改整治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圆满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盘子,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张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