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中共晋中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9-29 09:32:14

吴俊清当选中共晋中市第五届委员会书记

常书铭潘海燕当选副书记

 9月28日下午,中共晋中市第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吴俊清为中共晋中市第五届委员会书记,选举常书铭、潘海燕为中共晋中市第五届委员会副书记,选举吴俊清、常书铭、潘海燕、那志茂、王兵、贡琦、鹿建平、文竑烜、丁雪钦、冯晓雷、刘伟为中共晋中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晋中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站在新起点,如何回报党和人民的重托?新当选的市委书记吴俊清表示,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省委的重托与厚望,倍加珍惜新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全市20余万名党员和338万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期待,接稳接力棒、跑好接力赛、拼出加速度,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功成在我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谋划新篇章、开创新局面,坚决完成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中篇章。

就加强市委班子建设,吴俊清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以对党忠诚之心谋新篇开新局。要坚定政治信仰,深学笃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恪守政治忠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要提升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以誓立担当之志谋新篇开新局。要咬定目标全力干,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单位、具体到项目、细化到岗位、量化到人头,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个声音喊到底、一张蓝图绘到底。要解放思想大胆干,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水平。要聚精会神专注干,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攻坚克难拼命干,拿出更大的勇气、更实的举措,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将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三要以造福于民之情谋新篇开新局。要用真情感召于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要用真抓取信于民,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千方百计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不断补齐民生短板。要用真心服务于民,坚持民评民说是标准、民心民力是依靠、民意民声是依据、民愿民盼是方向、民惠民富是目标、民苦民痛是失职,用实际行动兑现承诺。

四要以团结奋进之力谋新篇开新局。要坚持上下“一盘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工作“一条心”,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市委议事决策机制。要坚持干事“一股劲”,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全市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齐心协力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五要以严守纪律之戒谋新篇开新局。要带头修身律己,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社会关系。要带头转变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崭新精神面貌奋进新征程。要带头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生活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权力,树立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良好形象,共同守护好、巩固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百年征程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吴俊清强调:“让我们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中篇章而努力奋斗!”

记者 张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