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美好蓝图已绘就 只争朝夕加油干

——市第五次党代会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9-29 09:23:57

山西智创城NO.4企业职工通过报纸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领会大会精神。记者 曹伟 摄

在全市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接续奋斗“十四五”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9月26日,中国共产党晋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万豪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广播等形式收看、收听大会,并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他们认为,党代会报告客观准确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晋中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就,科学全面地部署了未来五年晋中的发展目标,让人备受鼓舞,对晋中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党代会开幕当天,我通过电视收看了市第五次党代会开幕式,感受到了大会现场的热烈氛围。”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张军伟说,从电视中得知,未来五年,我市将聚焦“六个一”先行目标,发挥“六大优势”,大力实施“1221”战略举措。尤其是“六个一”先行目标中“一个引领”提出的“以干部思想解放和科技人才引领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这句话让他信心倍增。张军伟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和机关干部,一定要学深悟透此次会议精神,把“六个一”先行目标主动融入日常学习工作中,为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代会报告绘就的新蓝图,振奋人心,他们提出的新要求任务明确、思路清晰,为我们基地的发展提供了动能。”山西智创城NO.4执行总裁王可表示,他们将自觉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全员学习责任,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下一步,山西智创城NO.4将与晋中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把“立足晋中、面向全省、网罗国内优质资源、全面推动双创高质量发展”作为基地发展的基点所在,聚焦“六新”要求,抓住省校合作重要契机,努力发掘山西大学城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独特优势,以推动山西大学城向科技城转变为抓手,释放人才资源、科技创新潜力,探索构建激活“一谷”这个“动力源”的创新生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抢先发力、扬优成势,为担当新使命、走好新征程,为晋中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赋能。

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让太谷师范附属小学副校长赵旭备受鼓舞。他说:“报告对晋中今后五年的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中提到要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体育等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让孩子共享优质教育。今后,我们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好此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教书育人根本任务,朝着‘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一流学校’目标砥砺奋进。”

“党代会报告内容既高瞻远瞩,又切实可行。”晋中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学校教师袁坤炜表示,接下来,她会把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中小学生实践课程的一部分,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踏实认真、勤恳真诚,培养好、教育好中小学生,为晋中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令人振奋,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有追求卓越的志气,努力学习和掌握先进文化知识,为晋中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晋中学院大四学生郭雨露说。此次党代会提出的大力实施‘1221’战略举措,为晋中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大学生就业提供了极具活力、富有魅力的平台,全力建设的‘智创谷’更为我们提供了施展才干的机会。”

“山西大学城人才荟萃,是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孕育科教创新的温床。”同为晋中学院大四学生的侯轶敏在收看市第五次党代会报道后说,党代会报告中提及的“智创谷”让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对留在晋中创业、就业充满期望。

“在党的好政策的扶持下,家里种植的苹果今年实现了大丰收。”家住祁县古县镇伏坪村的王国智相信,随着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召开,我市的乡村振兴工作将有序推进,农村产业将更加兴旺,乡村环境将更加美丽,农民幸福生活的步伐将越走越快。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