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榆次农商银行:柜面实操练内功 勇当服务基层“及时雨”

来源:晋中新闻网时间:2021-09-28 16:48:18

为全面持续叫响“三个服务”,积极践行“机关为基层服务、全员为客户服务”理念,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行机关通过搭建支前援点帮扶机制、举办柜面业务实操培训、一线派驻机动柜员,主动融入基层、服务基层,有效缓解柜面业务营运压力,实现全行上下步调一致、同心同向、共谋发展。

“一盘棋”谋划  畅通柜面压力堵点

为减轻柜面人员业务压力,总行党委从小处着眼、实处着眼,下好“先手棋”,及时下发《山西榆次农村商业银行支前援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组,明确支援部室和受援网点的派驻流程、调配原则和考核管理,由总行11个部室调配机动人员,对口支援柜员短缺的基层网点,形成部门配合、措施到位、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从制度源头保障支前援点工作顺利实施。

“一条链”推进  夯基蓄力岗位练兵

坚持机制搭建与技能提升配套推进,针对总行机关人员柜面业务操作不熟悉的现实问题,人力资源部牵头,运营管理部配合,利用班后时间,分三个批次对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综合门柜业务培训,重点围绕柜面系统的功能模块、交易流程、规范操作以及营销服务话术等内容,进行讲解说明和在线测试,实现短期内机关员工自身操作技能、客户沟通及业务处理水平的迅速提升。

“一杆子”落实  干字为先立说立行

支前援点工作开展以来,总行机关已初步组建了由15名业务精、责任强、敢担当的业务骨干作为固定机动柜员队伍,专人专岗服务基层一线,具体由运营管理部根据网点需求分轮次派驻机动柜员,实实在在解决网点柜员因婚假、产假、年休假等一系列切身问题。目前,已陆续派出8名机动柜员分赴8家基层网点进行援点,真正实现为基层排忧解难、减负增效。(段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