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奋楫扬帆启新程 接续奋斗谱新篇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27 08:57:49

高瞻远瞩绘就宏伟蓝图,砥砺奋进谱写发展新篇。

9月26日,中国共产党晋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晋中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擘画晋中未来五年的发展新蓝图。

一系列战略布局、工作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谈担当、话发展、谋振兴,纷纷表示,壮阔征程已开启,美丽华章正铺展。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明大势,贯彻新发展理念担使命,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机遇,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中篇章。

“党代会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勾画了晋中未来五年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既符合晋中实际,又反映了晋中人民的热切期盼,凝聚了党心民心,汇集起强大发展合力。”山西农谷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成海表示,农业大有可为,晋中大有作为。将以此次市党代会为契机,围绕报告中提出的“进一步发挥农业农村改革的平台优势,加快建设晋中国家农高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迈出坚实步伐”目标任务,坚持立足农业特色优势,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产业集聚度、招才引智力度、品牌影响力,着力打造立足晋中、辐射山西、面向全国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典型样板。

“党代会报告字字凝聚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智慧,句句彰显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决心和意志,处处体现着牢记使命、奋发图强的责任和担当,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榆次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雪松认真学习着党代会报告,他说:“擘画蓝图定方向,勇担使命抓落实。我们要谋好大事,抓紧要事,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树牢狠抓招商、项目至上的工作理念,向项目要增长,从讲政治的角度把经济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来认识、谋划和思考,以经济增长的实效来检验‘两个维护’;要抓好项目建设工作,坚持把‘放管服效’改革作为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牛鼻子’,加大放权力度,提高审批效能,让‘放’的效果持续显现、‘管’的制度不断健全、‘服’的体系逐步完善、‘效’的提升不断加速。”

如何走好乡村振兴之路?这是平遥县襄垣乡党委书记冯晓梅一直思考的问题。聆听完党代会报告,她从中找到了契合襄垣高质量发展的答案,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她说:“党代会报告是一个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政治报告,是一个勇担使命、科学谋划的战略报告。下一步,我们要以党建为统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乡村两级干部队伍执政能力;要紧紧围绕酥梨产业,调优产业结构,以‘上规模、深加工、强品牌、拓市场’为核心,延伸产业链、贯通产销链、提升价值链,走出一条‘酥梨+旅游’农旅融合发展的特色之路;聚焦基础建设,夯实农村发展后劲,聚焦民生改善,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扎实推进襄垣高质量转型发展,书写大美平遥的襄垣篇章。”

“晋中的过去,成绩斐然,振奋人心;晋中的今天,生机无限,发展后劲十足;晋中的明天,未来可期,强势崛起。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强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这个‘硬保障’,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我们锦纶街道将迅速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行动,勇担使命、创新实干。以‘全科网格’建设,有效推进自治、法治、德治在网格中融合,最大程度把社会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同时强化党建引领多元共治,打造社区治理新格局,积极构建‘党组织引领、社会化共建、社区化共治、邻里式共享’的基层治理共同体,努力为居民群众打造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榆次区锦纶街道党工委书记宁艳琴说。

聆听了党代会报告,山西振东安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生产总监卫春红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她说:“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示范区、农高区‘两区’建设,辐射带动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创新发展,打造具有晋中特色、可以有效支撑转型的现代产业体系。一系列重要举措和实施路径,为我们未来‘一张蓝图干到底’描绘了清晰的路线图,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沿着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加大开放创新力度,依托研发平台,走科技强企之路,把我们的产品做精做强,打造制药行业领先品牌,为晋中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记者 李晓雯 王 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