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

常书铭参加介休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改革创新 攻坚克难 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27 08:44:49

常书铭参加介休代表团讨论。记者 杨 洋 摄

9月26日下午,常书铭来到他所在的市第五次党代会介休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两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识大势,贯彻新发展理念担使命,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机遇,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坚持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奋力争先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努力奋斗。张祖祁代表参加讨论。

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结合工作实际,就高质量发展、产业提质升级、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常书铭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一起交流探讨,并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归纳。

常书铭在发言中说,吴俊清同志代表四届市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目标明确,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思路清晰、措施有力,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符合晋中实际,是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的好报告。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实际,落实工作举措,形成工作合力,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市纪委工作报告,紧扣全市发展大局,提出一系列有力工作举措,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

常书铭对介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介休是晋中的经济大市,在全市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承担着重要作用。要按照党代会报告的部署要求,围绕市委提出的聚焦“六个一”先行目标、发挥“六大优势”、大力实施“1221”战略举措等重点工作,以先人一步的节拍、快人一拍的胆识、高人一筹的办法,走在前、做在先,奋力开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要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率先前行。发扬斗争精神、创新精神,以唯恐失之交臂的紧迫感和扎实执着的工作作风,全力补齐短板弱项,把比较优势变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竞争优势,率先走好符合县域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在优化产业结构上率先前行。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加快动能转换,推动“腾笼换鸟”,大力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行动,优化升级“两高”产业,全力抓好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全力抓好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实际成效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在创新发展上率先前行。在数字经济、转型发展、新项目新产业上充分发挥创新精神,以创新产业和企业为主体,以创新成果产业化为导向,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相融合,向创新要增长动力、发展潜力和经济效益。

常书铭强调,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生态引领,厚植绿色优势,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 智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