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晋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27 08:36:42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书写。

全市广大党员和各界干部群众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晋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我们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乘风破浪、改革创新,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中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回首五年路,我们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在党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五年奋斗砥砺前行,五年发展硕果累累,有力推动了晋中经济社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为全市今后更好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

这是一抹“拨云见日、振奋人心”的亮色——五年来,我们致力转型发展不动摇,传统产业持续升级、八大产业集群加速崛起,产业结构日趋优化、新动能加快释放。2020年,全市GDP总量达到1468.8亿元,是2016年的1.4倍;固定资产投资827.2亿元,居全省第二。

这是一番“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探索——五年来,我们致力改革创新不停步,系统性改革、专题性改革、探索性改革齐头并进,深入推进,一大批改革跻身全国第一方阵,全市广大干部改革创新的热情倍加高涨。

这是一幅“绿色发展、和谐共生”的画卷——五年来,我们致力生态治理不手软,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生态建设卓有成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晋中大地生根开花。

这是一份“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牵挂——五年来,我们致力民生保障不懈怠,扎实办实事、惠民生,人民福祉显著改善。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每年保持在80%以上。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6578元和15767元,较2016年增长25.5%、36.8%。

这是一轮“成风化人、激浊扬清”的洗礼——五年来,我们致力管党治党不放松,从严抓作风、管队伍,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度在基层一线选拔任用干部,鲜明树立起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高昂。

今天,我们正站在一个重要的历史关口。未来五年,晋中迎来历史上最好的政策窗口期、战略机遇期、发展黄金期,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对的挑战也前所未有。我们期待,这次大会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更清晰的定位、更精准的谋划,对晋中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作出新部署,激发全市干部群众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满怀信心创造晋中更加美好的未来。

更加壮阔的新征程,召唤我们再出发;更加辉煌的新答卷,有待我们来书写。全市人民期盼着,与会的各位党代表,忠诚履职、不负重托,传递人民心声,为发展支招、为改革献策、为未来鼓劲,把这次党代会开成一次凝心聚力、开拓奋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奋力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续写晋中更加辉煌的新时代华章。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意气风发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中篇章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