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26 09:07:57

9月24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榆次区委宣传部、榆次区文明办、榆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推动问题整改,切实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效。

各部门先后深入天元购物中心、金源地下商业街、百货大楼、田森超市、印象城、万达广场等重点点位进行实地查看,对各商超内卫生清洁,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手册放置,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设置和商场外划设无障碍停车位、规范停车秩序、保障消防通道畅通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其立刻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商超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从严从紧抓好整改落实,以更高站位、更高要求、更高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创建文明城市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是提升百姓幸福感的重要体现。今年以来,我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细化分工,以百姓满意为标准,以百姓需求为切入点,优化城市管理制度,扎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维护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当好城市主人,管好城市建设,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记者 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