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市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准备就绪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26 08:48:32

参加市第五次党代会的代表正在进行核酸检测。记者 杨 洋 摄

市第五次党代会于今日隆重开幕。9月25日,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

为扎实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我市成立了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会务组、资料组、组织组、宣传组、信访保卫组、纪律检查组、疫情防控组7个小组,具体负责党代会的会场布置、宣传报道、活动安排、安全保障、会务准备等各项筹备工作。

在大会驻地可以看到,今年的党代会筹备工作倡导节俭风,会场布置、代表食宿安排等一律从简,节约、务实将贯穿整个大会。

在筹备工作中,无论是从起草报告,到征求意见;从代表选举,到大会组织工作;还是从宣传策划,到氛围营造;从会务后勤,到安全保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了细致入微。

为做好党代会的宣传工作,市委宣传部制订了详实的宣传报道方案,分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等方面,在晋中电视台、晋中日报等新闻媒体开设党代会专题专栏,采用消息、侧记、专访等多种形式,浓墨重彩地宣传报道党代会,同时在晋中新闻网等多家网络媒体同步宣传,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频共振,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浓厚热烈的喜迎党代会氛围。

大会前期,疫情防控组尽心尽责,制订了周密的实施方案。会前健康申报:会议举行之前,所有参会人员、会议工作人员均须提供本人健康码、行程码、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市疾控中心已对驻地酒店餐饮食材进行采样检测,确保安全。疫情防控组对参会人员提交的《流行病学史筛查和健康监测表》进行审核,所有健康申报状况正常者方可参加会议和会议服务工作。消杀无死角:按照大会防疫防控要求,会议期间,工作人员将对各会场、餐厅、楼道及电梯、厕所等重点部位进行每天不少于2次全覆盖消杀,还特别针对门把手、水龙头开关、电梯开关等高频接触部位进行全面消毒。驻地和会场入口处放置手消和消毒湿巾。测温、净化并行:为了确保会议期间防疫防控工作的有力推进,驻地酒店在入口处安排专人开展体温检测。对酒店内会场、客房、餐厅等公共区域进行了清洁与消毒,加强室内通风,无法通风的区域已采用循环风式空气消毒机进行消毒。

大会期间,各工作小组将全力以赴做好食品卫生、消防安全、交通秩序等方面的工作,为大会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从小处体现大会严谨的会风,让广大党代表能够专心致志开好这次大会,用贴心周到的服务迎接这场五年一次的盛会。

记者 闫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