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理论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全方位推进寿阳踏上崭新征程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24 08:56:58

寿阳县委书记 杨 隽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道理、指明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现实路径,精辟概括的伟大建党精神,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极大地激发全党奋进新时代的责任担当和昂扬斗志,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再度兑现了对人民的庄严承诺。站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上,寿阳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满怀信心地踏上建设“四个先行县”、实现“十二个率先”的崭新征程。

汲取奋进力量,踏上崭新征程,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0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 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支持,才书写了中华民族彪炳史册、震撼世界的壮丽史诗。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寿阳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各环节中,确保全县上下在党的领导下步调一致、协调行动、奋勇前进。

汲取奋进力量,踏上崭新征程,我们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方位推进寿阳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立足点。”必须坚持和贯彻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下同心、苦干实干、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全方位推进寿阳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要依托寿阳良好的土地、气候、区位等优势资源,牢牢把粮食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全力实施规模化经营、畜牧、林果、蔬菜、农产品加工五个倍增工程,打造现代康养休闲、现代农业、高端服务业集聚群,推动农业规模化、品牌化、现代化发展。同时,积极推动工商资本下乡,引导大集团大企业投资和带动农业产业项目建设,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抢抓“碳达峰”前的窗口期,持续推动煤炭产业扩规提质增效,抓好煤炭和煤炭洗选“两个1000万吨”工程,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劲支撑。继续抓好“1+1+2+6+N”的现代物流产业体系建设,为山西交通物流园区和晋能快成平台壮大成长提供好全方位服务。

汲取奋进力量,踏上崭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双脚放到泥土里,常到田间地头、百姓身边,常坐“长板凳”“热炕头”,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办实办好,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奋斗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始终把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大胆探索集团化办学路径,建设一批产教融合基地。充分发挥好云巡诊车作用,运用好15分钟急救圈的服务模式,不断提升社区养老服务和医疗基层服务水平,打通基层卫生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坚持规划先行,下足绣花功夫,全力推动三城联创,加快文化公园、市民文化中心、博物馆等文化设施配套工程。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大民生投入,适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改革的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汲取奋进力量,踏上崭新征程,我们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育管用全过程管理环节,用好“季评年考”管理手段,精心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用好容错免责等激励关爱政策,激励干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继续推行好全科网格,持续深化“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进网格” 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把网格化治理打造成寿阳的一张“亮丽名片”。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纠治“四风”,营造“亲”“清”政商环境,努力实现寿阳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