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次

志愿服务扎根社区

“微服务”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9-22 09:06:44

近日,榆次区锦纶街道乐平社区的特困供养户王贵虎父子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前往晋中市老年养护院,顺利办理入住。

多年前,王贵虎的妻子由于疾病去世,留下了患病的幼子与王贵虎相依为命。2013年,在政府的帮助下,王贵虎父子入住榆次经济适用房安居家园廉租房,成为乐平社区重点帮扶对象。2015年,年近六旬的王贵虎突发脑梗导致偏瘫,其子王政梁身患严重肌无力,不能直立行走,父子俩完全失去了行为能力,照顾王贵虎一家的日常生活成为乐平社区工作人员的重要任务之一。

乐平社区主任胡燕香对记者说:“对于王贵虎一家来说,乐平社区就是他们的家。”多年来,社区工作人员无微不至地照顾王贵虎父子的生活起居。

王贵虎父子俩行动不便,不能出门,有许多需要本人去有关部门现场办理的事项都无法完成。鉴于这种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奔走于各个部门之间,打通为王贵虎父子俩上门服务的“方便之路”。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努力下,榆次区残联上门重新核定残疾等级,并为王贵虎父子办理特困供养户申报,银行、电信等部门上门为其办理各项业务,解决了王贵虎父子在生活中遇到的一系列困难。

为了让父子俩得到更好的照顾,乐平社区多次与晋中市老年养护院进行沟通联系,最终,该院同意接收王贵虎父子入住。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专业的护理团队,父子俩得到了更加专业、精心的照料。

悉心帮助患病父子是榆次区锦纶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志愿者帮扶困难群众的一个缩影。为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乐平社区联合晋中市义工协会等单位,针对辖区困难群众,用“微服务”点亮社区困难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