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

山西公安英模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22 08:59:47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热潮中,为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省公安厅启动组织了英模事迹巡回报告活动。9月18日,“牢记重要训词 履行职责使命”山西公安英模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市公安局三楼会议室举行,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全市2600余名民警辅警通过现场、视频会议的形式收听收看。

在晋中专场报告会上,英模代表与事迹讲述者,结合工作实际、个人经历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长治壶关县公安局鹅屋派出所申飞飞,扎根坚守大山13年,倾尽全力服务百姓,保障辖区社会稳定,把满腔热血和绚丽青春全部奉献给了山里的乡亲,成为百姓心中最亲最爱的人。山西省优秀人民警察、晋中市公安局榆次分局郭家堡派出所社区民警张茂春,部队转业从警25年来,他始终不变共产党员的信仰,默默坚守在社区民警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用饱满的热情服务辖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保障群众安全。全国公安二级英模、朔州市公安局朔城分局北城派出所王国蕾,面对歹徒的尖刀挺身而出,他把战友挡在身后,与嫌疑人殊死搏斗,身中数刀仍将嫌疑人成功抓获。 晋中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潇河派出所冯玉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执行公安检查站勤务期间突发疾病因公牺牲,他用宝贵的青春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全国公安二级英模、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任飞,他钻研刑技,抽丝剥茧屡破大案;开展科研攻关,创立的地沟油检测法全国推广。英模代表和讲述者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感人肺腑的事例,讲述了英模在各自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勇奉献的感人故事,感染了全体民警辅警,赢得了阵阵掌声。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他们是全省、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学习的榜样。

与会广大民警和辅警表示,将以此次事迹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向先进看齐,向英模学习,学习他们不忘初心、不移其志,坚守对党和人民赤胆忠心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心系群众、服务人民,践行共产党人根本宗旨的崇高情怀;学习他们许党报国、履职尽责,投身伟大事业的拼搏奉献精神;学习他们艰苦朴素、公而忘私,永葆共产党员廉洁奉公的道德风范。(记者周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