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精心打造艺术类高校采风基地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19 09:32:44

近日,记者在灵石县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按照全省深化省校合作的工作部署和《灵石县关于深化省校合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该县结合文旅产业发展,打造出7个艺术类高校采风基地,以实现学生技能技艺提高与县域文旅品牌形象塑造有效融合,让高校大学生成为传播地域文化、宣传灵石美景、推动全县文旅发展的生力军。

据悉,该县打造的7个高校采风基地,3个以“民居建筑”为主题,分别依托王家大院、夏门古堡、董家岭古村古建筑,打造具有灵石地域特色风貌的采风基地;2个以“山水风光”为主题,依托红崖峡谷、石膏山风景区,展示爱情谷、牛角鞍、龙吟谷等地的秀美山水自然风光;1个以“工业旅游”为主题,依托王家庄园灵石之光煤炭主题馆,讲述灵石县煤炭产业发展转型的历程;1个以“民俗文化”为主题,依托静升镇的人文风貌和“社火活动”,结合三雕、剪纸、泥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县域历史文化的魅力。

据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我县对采风的专家老师及大学生实行全域景区免门票政策,并建立对接服务专班,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各高校老师和学生可以根据兴趣爱好、实际需求,灵活选择主题基地开展写生、摄影、文创等采风活动。同时,按照《灵石县关于深化县校合作实施方案》的规定,采风所创作的作品在省级以上(包括省级)媒体、刊物发表的,将给予每幅(件)奖励500元。”

记者 杨星宇 通讯员 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