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纪委监委:聚焦“三个紧盯” 强化换届监督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18 09:41:19

为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监督,9月15日,和顺县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三个紧盯”,立足被监督单位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和顺县民政局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前工作中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紧盯安排部署环节强化监督。加强对民政局组织学习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学习资料检查。重点查看学习领会换届相关法律法规、“十严禁”换届纪律等学习情况,掌握换届要求、熟悉工作流程,真正把政策规定学透彻、学明白,坚决防止出现学习走过场的问题。

紧盯方案制订环节强化监督。对民政局研究制订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情况进行专项监督。重点查看是否制订方案,方案是否符合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精神、是否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及时收集民情民意,真正把人民群众期盼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决防止出现方案脱离实际的问题。

紧盯宣传教育环节强化监督。对民政局在换届宣传、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方面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民政局开展培训、宣传换届政策、利用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等情况再监督、再检查,积极营造有利于推动换届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坚决防止出现程序不规范、宣传不到位的问题。

记者 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