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农商行开展“反诈拒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晋中新闻网时间:2021-09-17 17:12:26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诈拒赌意识和能力,取得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宣传实效,8月至9月灵石农商行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的集中宣传活动。

该行营业网点积极响应号召,通过电子屏滚动持续播放防诈骗宣传标语,在网点明显位置摆放宣传折页等方式,积极向来网点办理业务客户讲解各类诈骗案例,通过聚焦网贷、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等热点问题,提醒消费者注重保管好重要证件和个人敏感信息,在网点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该行积极借助多媒体渠道,组织员工通过抖音、朋友圈等方式推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融小知识和典型案例。提醒客户遇到电信诈骗要牢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810余份,“国家反诈中心”注册用户数316人。通过多途径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使群众克服“贪利”思想,不轻信各类中奖、办理高息贷款、信用卡套现、致富信息转让等信息,同时提示家中老人、未成年人注意防范电信诈骗,提高老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让消费者认清电信诈骗本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灵石农商行将继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融知识宣传,充分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用心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最安全、最便利的金融服务,共同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牛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