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羊角乡小连翘带动山村大产业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16 11:47:18

新晴原野旷,极目无氛垢。日前,走进左权县羊角乡连翘种植园区,规模化种植的连翘一派丰收景象,令人心旷神怡。近年来,羊角乡连续发展荒山荒坡连翘3.5万亩、四旁(地旁、堰旁、村旁、路旁)连翘3500亩、高黄线连翘绿篱带1万平方米,全乡连翘拥有量达5万亩,年平均收入500万元以上。

近日,青翘采摘时节来临,农户纷纷上山下地忙采摘,场面火热。洞子岩村民姚文堂感慨道:“连翘真是好东西,只要种下,不用浇水不用施肥,定期除草就能存活,操心少,挣钱不少。”

农户广泛参与。经统计,每日采摘达400人,截至目前,已采摘青翘13万斤,每斤收入9.5元左右,累计收入123.5万元。一双手,撑起信心,一筐“草”,满载希望。

改善基础设施。新一届乡党委、政府立足壮大连翘产业,引资上项、谋划推动羊角乡连翘产业园区道路建设工程,利用3年时间,在4个万亩连翘基地建设道路30公里。今年,园区道路一期工程建设规模10公里,总计投入800万元,目前工程正在积极推进,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园区道路建设有力破解了村民采摘不便的难题,极大方便了村民生产生活出行。

叫响本土品牌。紧扣“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思路,以“本地产品-本地企业-本地加工”为运行模式,积极引进山西康益恒泰药业有限公司牵头推动,总计投入400余万元,建成高家井中药材加工厂,7月中旬已投入试运营,全力打造羊角有机连翘品牌,努力实现全乡产业兴旺。 (党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