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多措并举抓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16 11:46:22

近年来,和顺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按照“分层组织、分类实施、突出重点、整体推进”要求,健全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拓宽培训渠道,完善培训机制,大力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全方位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联起来”完善制度,确保党员培训“有依据”。和顺县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每年年初制订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培训工作方案、轮训方案、冬训方案,分别对农村“领头雁”、驻村工作队、各领域党组织书记和全体党员全年培训计划作出安排,做到任务具体、责任明确,确保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走出去”拓宽视野,确保党员培训“有渠道”。组织财政扶持壮大集体经济项目村、软弱涣散村党支部书记在浙江大学举办了农村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示范班。通过学习“浙江经验”,积极探索农民增收致富新路径,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组织县直单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全国总工会培训基地,举办了和顺县党建带群团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精准设置课程内容,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业务素质;利用县委党校主阵地、横岭镇石拐村红色教育基地,针对新任科级干部、年轻后备干部和党务工作者,分层分类开展11期培训班,累计培训党员干部900余人次。

“沉下去”党委兜底,确保党员培训“有压力”。今年以来,全县8个乡镇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对农村“两委”主干、农村党员、第一书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培训,每个乡镇结合自身实际,在师资配备和课程安排上,既有专家的理论授课,也有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现身说法;在学习方式上,既有集中学习,也有经验交流;在培训内容上,既有中央大政方针,也有党建基本知识,还有农村政策、党内规章制度、法律法规解读等,共培训12期,参训党员达640余人次。

“动起来”分类推进,确保党员培训“有方向”。社区邀请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党政领导干部、文化宣讲人、基层干部、企业家、能工巧匠等具有一技之长的“专家秀才”为社区干部、党员授课,开展党性政治教育、时政学习、社会治理、矛盾调解、政策法律、党内法规等培训20期,参训党员960余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充分借鉴新媒体搭建新平台,通过建立“网上党支部”,对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党务工作者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开展培训班46期,参训党员达1100余人,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为打造“双强六好”服务型党组织打好基础。

(孙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