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赵壁乡东平原村产业兴 农民富 乡村美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15 09:40:46

“推动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昔阳县赵壁乡东平原村立足打造“菇、果、地、绣”四大主导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幅“产业兴、农民富、乡村美”的画卷正在徐徐铺展。

这几天,赵壁乡东平原村的千亩优质水果种植基地里,村民们在忙着锄草、修剪果树苗,预防病虫害。

赵壁乡东平原村村民韩维明说:“今年的果树地套种了萝卜,已经初见成效,幼树已开始挂果,明年就有收入了。”

基地占地面积约1000亩,其中村东500亩,以种植优质苹果短枝瓦里和富士8号为主;村西500亩,以种植玉露香梨为主。项目经济社会效益可观,预计年产苹果200万公斤,梨57.5万公斤,年收入达975万元,可带动100余户村民户均增收6000余元。

“将来果园发展得越来越好,我的收入也会越来越高。”韩维明高兴地说。

村北苹果园,村南米粮田,村东蘑菇园,村内绣梦阁,人人有事干,户户都挣钱,这是现在赵壁乡东平原村老百姓的真实写照。

乐业也要安居。如今,干净整洁的水泥路无缝连接起村庄和山间农田,村里还建起了喷泉广场、休闲凉亭、农俗博物馆等,一座生态宜居的美丽村庄尽现眼前。

赵壁乡东平原村村民郝丽红说:“这几年村里变化挺大的,环境面貌整洁有序,连村民家里也都是干干净净的,日子过得特别舒心。”

(张颖 张紫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