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

吴俊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市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常书铭潘海燕任秀红出席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14 08:34:33

9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副书记潘海燕,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任秀红,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那志茂,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鹿建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晓雷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选举、人事安排、文件起草、宣传、会务准备、纪律监督等各个工作小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吴俊清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自7月中旬启动以来,各工作小组按照工作职责,以严、谨、细、实、快的工作态度抓推进、抓落实,各项工作进展有序,为党代会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进一步做好市第五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吴俊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市第五次党代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工作小组要立即进入冲刺状态,进一步增强“倒计时”的紧迫意识,强化“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坚持“高标准”的工作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党代会最后关键阶段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市第五次党代会绘就好未来发展新蓝图、激发出改革发展新动力、凝聚起党员干部精气神,开成一个高举旗帜、鼓舞士气、团结民主、胜利和谐的大会。要抓住关键环节,进一步做好筹备工作。抓紧完善工作报告。文件起草工作小组要在吃透中央精神、精准把握省情市情、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抓紧修改完善“两委”工作报告,使报告更加紧跟核心、紧贴民意、紧接地气,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周密做好选举工作。要牢牢把握选举工作主导权,充分发挥临时党组织作用,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引导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实现组织意图;要牢记中央“十严禁”纪律要求,把严肃换届纪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贯穿工作始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换届风气监督,切实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要精心做好会务安排。坚持节俭办会、高效办会原则,一丝不苟做好大会日程安排、会场布置、餐饮住宿、交通保障、应急值守等工作,坚决做到“零纰漏、零失误、零差错”。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市委宣传部要制订和完善宣传方案,整合各类媒体,采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视角、多层面、多维度就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战略目标、战略举措、重大部署等进行深度解读、深度阐释,持续营造浓厚氛围,激昂干事激情、凝聚奋进力量。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成立党代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制订和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防控措施、任务分工和责任单位,充足配备口罩、消毒药品、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注重统筹兼顾,进一步抓好当前工作。要全力以赴保运行。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加强主要经济指标监测,科学合理调度经济运行,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工作,大力补短强弱、扬优锻长、争先进位,持续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全力冲刺、加速前进,确保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全力以赴保民生。持续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工作,坚决兜牢保工资、保运行、保基本民生“三保”底线。要全力以赴保安全。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煤矿、非煤、危化、交通、建筑等重点领域,加大风险排查、监测、处置力度,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决不能让事故成为经济增长“绊脚石”,为党代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全力以赴保稳定。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及时有效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和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记者 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