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榆社县文峰社区党总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用心用情奏响惠民曲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9-13 08:30:28

入户服务行动不便的老人,对老旧巷道进行硬化,推动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建设……9月5日,记者在榆社县文峰社区采访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峰社区党总支坚持“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奏响惠民曲。

走访调研,写好民生实事“谱”。文峰社区党总支突出问题导向,组织开展大走访,积极向各网格党小组、物业、业委会、居民住宅小区、驻区单位、广大居民群众等各界人士征求意见,聆听群众心声。立足群众需求,梳理问题清单,建立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台账三清单”,做到办理民生实事心中有“谱”。

及时办结,调好排忧解难“弦”。文峰社区党总支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要求切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社区党员、群众义诊80人(次),并上门为9名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进行义诊。得知文峰社区农机小区门口车辆识别仪年久失修,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和小区安全后,文峰社区党总支与小区业委会多次沟通协调,推动车辆识别仪正常使用。积极为60至80周岁以上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27位老人办理意外伤害险,为65周岁以上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72位老人办理补充养老保险。为社区老年人新建高标准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主体工程现已完工,力争年底前启动运营。通过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了党组织、党员服务群众的热情、干劲和效果。

实时跟进,跟准办事进度“拍”。围绕“小事即刻办、大事跟进办、事事有时限”的工作要求,文峰社区党总支定期盘点实事办结情况,掌握群众实事办理进度,真正做到了办事进度心中有“拍”。截至目前,清单中的8件实事已办结4件,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运营、爱心驿站打造等4件实事正在积极推进中。

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身边事,以实际行动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文峰社区党总支赢得了群众的信任,社区居民告诉记者:“实事真正办在了我们心坎上。”

记者 张莉芬 通讯员 胡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