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

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吕梁宣讲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11 10:04:26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9月9日,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走进革命老区吕梁市开展“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报告会。吕梁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和英烈英模家属代表、青年党员代表、农村党员代表、“两新”组织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等共计100余人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上,革命烈士刘胡兰的侄子刘军祥以《信仰的力量》为题,生动再现了刘胡兰烈士坚定的革命信仰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抗疫英模武建忠的爱人郭爱贞以《好人武建忠》为题,深情回顾了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卫健委干部武建忠的感人事迹;烈士孙历君的弟弟王雳霆以《我的烈士大哥》为题,动情追忆英雄飞行员孙历君的先进事迹;脱贫攻坚英模牛永杰的弟弟牛高升以《我的哥哥牛永杰》为题,深切缅怀牛永杰烈士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平实的语言,字里行间都是思念,催人泪下,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宣讲中,4位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成员,用朴实生动的话语为大家讲述了各个时期全省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英雄们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英雄是前行路上的指明灯,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把最好的自己奉献给党和人民。

记者 王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