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市邀请专家深入市城区测评点位调研 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11 09:34:01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水平和质量,补齐短板弱项,9月10日,我市邀请专家顾保荣深入市城区测评点位实地指导,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脉问诊、开方抓药。

顾保荣一行先后来到市城区中都路、迎宾街、汇丰街、乐平街、长乐街、体育西路,在商业区、公园广场、背街小巷、便民市场现场讲解了实地测评扣分指标,并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规划、总要求和指标体系,结合晋中市具体特点,以及自己多年来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工作丰富的实践经验,进行详细而有针对性的培训指导,并针对我市存在的短板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据介绍,我市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市城市管理局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围绕“大干三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锚定一目标、明确一标准、制定一张表、绘就一张图,举全局之力、聚全局之智、施精准之策、下非常之功,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地调研学习,进一步掌握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新测评标准,明晰了测评方法和工作程序,增强了做好这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对照测评标准、明确任务清单、加大工作力度,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同时,对目前尚不达标的考察点,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和手段,迅速整改,突破短板,务实苦干,切实做到工作无盲区,创建无死角,以最佳状态和最大努力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水平。

记者 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