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自我革新 引进人才 全面突破

左权县依托合作办学体系谱写教育新答卷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10 09:38:33

“教育事业发展要紧跟时代,在有限资源下破除庸常、自我革新、共同发力,才能推进教育资源均衡普惠,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9月9日的左权县新闻发布会上,该县教育工委副书记牛立斌阐述了全县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思路。

今年7月,在左权县委县政府支持下,左权中学校、左权思源实验学校和北京新学道教育集团合作办学,在优质教育团队助力下构建全新的教学管理模式,引进更高质量的专家队伍和优秀教师,并确立了“一年高标准规范、两年高质量提升、三年实现全面突破”的规划目标。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各项工作已有明显成效。

“学校各项工作正在朝着新的方向稳步迈进。目前,我们以‘一年理顺激活、两年夯实基础、三年全面提升’为阶段目标,以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为抓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左权中学校校长陈根棠告诉记者,今年8月16日,该校制订了《左权中学校“县管校聘”岗位聘用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严格落实县管校聘改革。目前,聘任机制已启动,通过测评、举荐、考试等环节,26个中层管理岗位、233个教师岗位、7个处室教辅岗及党群系统相关岗位全部落实到位,学校各年级各处室工作已步入正轨。为打造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该校今年分别向山西师范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招聘硕士研究生8名。同时,北京新学道集团派驻的专家团队已全部到校,全面解决教师数量短缺、师资力量薄弱等问题。

思源实验学校校长李瑞军表示:“我们引进先进教育理念,引进新学道成熟的课程体系和课堂教学改革方法,抓改革、强管理,着力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能力和良好的学习品质。”面对新的教育发展路径,牛立斌有着自己的解读:“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我们经过充分调研论证,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将高质量的管理团队和教师团队引进来,为本地学校提供了新的契机与动能。目前,左权中学校高一年级招生优生外流现象明显改善,左权思源实验学校招生难问题也得到缓解。下一步,两所学校将加强过程性绩效激励,在教学方面强化集体备课、顶层设计、分段落实、逐堂细化,朝着‘校园无处不课堂、校园无时不育人、校园无人不政教’的办学目标前行。”

记者 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