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全面开启青少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四十三所学校思政教育春风化雨润心田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9-10 08:53:00

新学期伊始,昔阳县43所学校纷纷组织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内容的“开学第一课”,确保青少年学生群体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同时,该县各所学校结合今年秋季学期在全省中小学(含中职学校)中全面使用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深化青少年心向党教育活动。

早在8月份,昔阳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就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点》,对秋季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和思政课活动,提前进行了安排部署。昔阳县新城中学在开学前提前谋划组织,通过自主收看的方式,观看了中央电视总台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学生们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李大钊、毛泽东、陈望道,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烈士方志敏、蓝蒂裕;从立志用知识建设祖国的核动力专家彭士禄,到三代传承为国守边的拉齐尼一家;从践行初心的闽宁第一批移民谢兴昌,到用教育改变大山女孩命运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校长;以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航天员、飞行员、奥运健儿等新时代奋进者群像,逐渐树立起发愤图强的强国梦想,目前学校收到学生们的各类感言共计200余份。

昔阳县教育工委根据各个年龄段学生的不同特点,围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具体包括上好思政课、感恩课、心理课、实践课、安全课等内容。该县实验小学把“开学第一课”与开学典礼相结合,在电子屏幕上面显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标语,营造出浓厚氛围。同时,组织学生观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视频,通过重温少先队员代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集体献辞,让学生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该县第三幼儿园组织小朋友观看动画片《红军长征的故事》,适时穿插教师讲解,让幼儿了解红军坚守信仰、浴血奋战的故事;该县第二幼儿园进行了“火红的党旗”美术教学活动,让孩子们拼贴、绘制党旗,让爱党爱国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昔阳县中学校党支部,提前组织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并从课时安排、备课活动、授课内容等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安排,昔阳县党史学习教育联络指导组对此进行了全程跟踪指导。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谷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