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文明

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文明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08 15:43:15

志愿者们正在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资料。通讯员 孙泰雁 摄

为充分发挥辖区群众、驻区单位、各群团组织和社会团体的生力军作用, 日前,太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志愿者协会及各单位积极组建“创城”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维护文明交通秩序志愿服务、志愿服务事业爱心传递宣传、政务志愿服务、网络文明志愿服务等多项活动。

维护文明交通秩序志愿服务。活动当天,30余名志愿者在太谷区交警大队的指导下,前往政府前广场、家家利购物广场、火车站站前广场等人流较大的场所,积极开展文明劝阻乱插队、随意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活动。“您好,请问您要去哪里?要去华星的话请乘坐1路公交车。”“请大家自觉排队乘车,前后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候车乘客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相互礼让、依次上车。

市民杨秀桃告诉记者:“一早就有志愿者在公交站台引导乘客排队乘车,各个交通路口也有志愿者及时制止市民横穿马路,帮助残疾人、儿童、老人过马路。大家都养成好习惯后,我们的城市会更加文明。”

此外,太谷区实施的志愿服务事业爱心传递宣传活动,围绕志愿服务事业、弱势群体帮扶等,组织各界志愿者参与公益事业,开展了谨防电信诈骗、防止金融陷阱、爱心义诊、自愿献血、敬老爱幼等活动,鼓励志愿者在爱心传递活动中影响和感动群众。政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青年就业培训、青年就业扶持、大型会务等系列活动,组建了“人大会”“政协会”等大型会务专项志愿服务队伍,切实做好大型志愿服务工作,旨在鼓励和影响更多青年为促进社会文明而努力,力争做文明公民的典范、政务志愿服务的尖兵、促进社会和谐的先锋。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利用网络微信、抖音、快手、微博、QQ群等媒介平台,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太谷,倡导市民及网民自觉遵守宪法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

记者 王爱媛 通讯员 孙泰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