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榆社

妻子不幸身患癌症 丈夫不离不弃守护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9-06 08:44:38

自从乔栓香被确诊为肺癌的那一刻起,她就被病魔和高额治疗费折磨着,全家因此笼罩阴云。

今年52岁的乔栓香,家住榆社县箕城镇李峪村。8月30日,乔栓香的丈夫巩春维给《晋中日报·晚报版》记者打来电话, 讲述他们一家的经历。2020年初,乔栓香出现咳嗽症状,吃了几天药后症状减轻,一家人就没有在意。9月,乔栓香再次出现咳嗽症状,“喘不上气,就赶紧联系嫁到榆次的女儿”。在丈夫、女儿的陪同下,乔栓香来到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被确认为肺癌。随后,乔栓香在该院接受治疗。“医生建议先化疗。每次化疗后,她的身体都很虚弱,需要喝中药调理。”巩春维谈起妻子忧心忡忡,“从今年5月开始,她在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放疗科进行放射治疗,每个星期还要吃靶向药片。”

大病无情人有情。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驻榆社县箕城镇李峪村工作队工作人员得知乔栓香的家庭情况后,及时和乔栓香联系、沟通。乔栓香告诉记者:“了解到我的实际困难后,工作队工作人员帮我收集资料、申请救助。同时,耐心地为我解释相关政策,鼓励我积极治疗,保持良好心态,勇敢面对生活。一年多来,新农合医疗保险给我报销了百分之五十的费用,为我减轻了负担。政府惠民政策,让我有信心战胜病魔,对新生活充满希望。”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驻榆社县箕城镇李峪村工作队工作人员王玲告诉记者:“为了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我们和村‘两委’通过会议讨论并公示,大家一致同意把乔栓香家列为低保户,目前,正在进行资料提交阶段。希望通过大家的帮助,能让他们的日子过得好一些。”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