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04 10:43:53

9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三十五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四届市委巡察“回头看”综合情况报告(送审稿)》;研究确定晋中市出席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出了“48字”的明确要求,对于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系统掌握党中央对年轻干部的政治要求、能力要求和作风要求,及早发现、及时培养、源源不断选拔使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为晋中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要强化实践锻炼,注重搭建平台,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继承传统、在斗争中发扬作风,能够真正担大任、挑大梁。组织部门要坚持动态管理,建立持续发现优秀年轻干部的常态化机制;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既看资历、经历,更注重能力、潜力,大胆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

会议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整改,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下一步,要继续在压实整改责任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对照问题查原因,对标职责明责任,切实把“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巡视巡察整改督查和其他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一体研究、一体推动、一体整改。要继续在合力推动落实上做文章,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对标中央、省委相关做法,在强化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上持续用力,加大跟踪督促力度,与巡察机构一起,合力推动整改落实。特别是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好“探头”作用,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强化经常性督促检查,延伸巡察整改监督链条,推动整改走深走实。要继续在深化标本兼治上见实效,强化系统思维,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破解难点问题与解决共性问题、促进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深化拓展,在巩固整改成果中实现管党治党常态长效,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董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