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实训基地搭平台 集才聚智促发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03 08:57:30

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人才支撑是关键。今年以来,和顺县按照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方案》,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紧盯制约产业发展的薄弱环节,以实训基地为切口,积极从省内外高校引进技术人才,为全方位推进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和顺县围绕“12大基地”建设,主动“走出去”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对接合作,广泛引进技术人才和智能化设备,深化校企合作,不仅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实践机会,也为企业带来新的发展理念和先进的专业知识,走出了人才引进和技术研发创新的新路径 。

作为本土企业,和顺山河醋业有限公司经过实践探索,在深化校企合作方面形成了一套成熟的人才培养模式,既为大学生提供了实习实训岗位,又为企业发展储备了优秀的专业人才。其中,山西农业大学每年都向公司输送实习生,至今已有41名学生到该公司参加实训。目前,公司质量技术部有5名员工都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并成长为企业骨干。今年“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挂牌以来,该公司又接收到来自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等高校45名大学生,分别参与到企业生产、物控、质检、销售等不同岗位进行实训。其中,山西农业大学的学生徐立红是今年的实习生之一,她所在的生产化验岗位,要在食醋生产过程中取样、检测,对发酵原料的酸碱度进行检测,这与她学习的生物工程专业相匹配,经过一个多月的实训,她的专业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在这里的实验室实习,弥补了课本理论学习的不足,对我今后就业有很大帮助。”徐立红高兴地告诉记者。

(记者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