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自制《开学第一课》视频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9-03 08:49: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左权县自制《开学第一课》视频节目,于9月1日在全县各新闻媒体平台和中小学校上线上映。此举旨在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学生知史用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启迪智慧、振奋精神,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作为目标,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干担当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坚强的信心决心、更加昂扬的激情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青年一代的芳华。

节目内容由晋中市“百业百人讲百年”宣讲团成员张基祥、左权县委党校讲师周丽芳、左权县医疗集团护士杨田丽以及左权中学2021届毕业生毕荣岚组成的讲师团提供,从不同方面讲述党史故事,生动演绎“行走着的教科书”,号召青少年以学习为己任,刻苦钻研学科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谷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