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暖心!灵石县医务人员上门为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9-03 08:47:30

 8月30日,灵石县医疗集团组织医务人员将疫苗接种点搬进该县中诚康复疗养院、灵石县社会福利中心,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服务。

据了解,由于该县中诚康复疗养院、灵石县社会福利中心的老人年龄较大,且部分老人身体状况欠佳,为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工作,灵石县医疗集团工作人员提前到达,协调区域划分,严格按照操作环节设置登记、知情、接种、留观等区域,快速整理所需物品,利用老人晚餐后的休息时间,有序开展接种服务。

记者注意到,在接种新冠疫苗前,灵石县医疗集团工作人员与老人逐一进行了沟通,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了解是否有基础疾病等,并进行了血压等测量工作。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在医务人员和养老院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前往指定区域接种新冠疫苗。

“我今年70岁了,刚刚接种了新冠疫苗。感觉挺好的,身体没什么不舒服。”在灵石县社会福利中心留观区,已在养老院居住十余年的老人张明义介绍,他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所以一直没能接种新冠疫苗。现在,医务人员上门来为大家接种,不用出门,更不用排队,特别方便。

据了解,此次送疫苗上门活动大大方便了老年群体,提高了接种工作效率,除因病住院治疗和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的老人外,90余名符合条件的老人均接种了疫苗。下一步,灵石县医疗集团将继续根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实际需求,积极探索,多渠道、多领域提升服务质量,合理安排临时接种点,为各年龄段人群提供更多贴心的接种服务,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 张凯鹏 通讯员 郭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