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喜讯!太谷区国家级非遗项目将亮相荧屏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9-03 08:44:00

近日,太谷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龟龄集、定坤丹、安宫牛黄丸、太谷饼、形意拳等入选山西省非遗专题片展播名单并进行节目录制。

按照省委宣传部安排,节目摄制组先后到广誉远中医药文化园、太谷非遗博物馆、太谷饼制作车间、车毅斋武馆等地进行拍摄录制,采访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柳惠武、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布秉全、太谷饼传承人李俊伟等人。

此次展播中,我市共有19个项目,其中太谷区有6个项目入选录制名单。龟龄集传统制作技艺、祁太秧歌入选2008年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定坤丹制作技艺、形意拳入选2011年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安宫牛黄丸制作技艺入选2014年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太谷饼制作技艺入选2021年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通过此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专题片录制,将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更加形象地展示出来,更好地予以宣传推广,极大地促进了这些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谷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