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公益电影送下乡让乡村夜晚“有声有色”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02 08:35:43

“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每家每户都有电视,但我们仍然怀念小时候坐在一起看露天电影的感觉!”8月27日,在灵石县翠峰镇胡家岭村党群服务中心,夜幕刚刚降临,院内已坐满了村民。他们沉浸在电影剧情中,时而会心一笑,时而闷声不语。当耳熟能详的歌曲响起时,他们又会不约而同跟着哼唱。这是灵石县开展公益电影放映进乡村、进社区活动中的一幕。

据悉,灵石县开展的公益电影放映进乡村、进社区活动从4月中旬开始,预计10月底结束,已组建放映队16支,放映员27名。截至8月底,共放映电影3470余场。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将一部部经典影片、科教片、教育片送到群众身边,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也拉近了邻里距离。公益电影进乡村,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精彩的“文化盛宴”,也让乡村夜晚变得“有声有色”。

村民赵莲香感慨道:“公益电影进乡村,我们非常欢迎。在农村,爱看电影的大部分是岁数大的和在家带孩子的,因为年龄大了不太会用电子设备,农闲时也没什么娱乐活动,就在家看电视、听广播,很少有机会去城里看电影。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看电影,真是太好了。”

近年来,灵石县积极践行文化惠民战略,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下大力气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公益电影放映进乡村、进社区活动,让乡村文化生活更丰富,对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开展实行先山区后平川,辐射放映点深入偏远村庄,确保农村电影改革和数字化放映进程持续、高效、扎实、全面推进。”灵石县悦欣影视演艺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曹计宏说,“下一步,我们还将根据群众需求,安排投放不同题材类型的影片,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

(郭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