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水利局把实事办到百姓心坎里

安全供水促发展 提升水质惠民生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9-02 08:33:38

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祁县水利局立足“水责任”,强化“水担当”,搞好“水服务”,提供“水保障”,在持续巩固现有农村饮水工程的基础上,把抓好提升农村单村供水水质工程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好事实事,先后组织实施了38个单村供水村庄的水质净化提升工程,建设改造一批规范化小型供水工程项目,全力提高农村供水水平,有力推动农村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北建安村位于祁县古县镇的山区丘陵地带,全村172户365口人,耕地面积2000余亩,其中果园面积1850亩,占耕地总面积的90%以上,果业是该村的主导产业。多年来,村民的饮用水主要靠村内的一眼水井,该水井水质不同程度出现季节性动态变化,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困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县水利部门在实地调研、深入了解的基础上,把该村列入38个单村供水村庄水质净化提升项目之中,积极主动为该村实施水源水质提升建设。该工程于今年6月中旬开始建设,至8月上旬已全部完工,主要修建了32平方米的两层管理房1幢,修缮30吨的水塔1座,混凝土地面硬化180平方米,安装了水处理(30 m3/h)净化水设备装置1套,紫外线UVC-20(360W30m3/h)灭菌设备装置1台。工程实施后,有效提升了村民的饮用水水质,特别是通过新建远程信息化平台控制系统,实现了对水质变化情况和设备安全运行工况的24小时实时动态监测,确保了该村的饮水安全,村民们无不为此拍手称道。 (高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