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八人被困深山 众人连夜施救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9-01 09:28:25

8月27日晚,祁县林业部门的8名工作人员在该县来远镇塔上村附近一处深山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时,不慎被困深山。祁县祁里路消防救援站指战员连夜登山搜救,最终在当地森林消防的配合下,成功将8名被困人员安全解救。

当日20时左右,8人在完成考察工作准备下山时,怎么也找不到来时的路,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还因不慎踩空,导致手部骨折、脚部摔伤。情急之下,他们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助。

警情很快转到祁县祁里路消防救援站,该站消防指战员与当地政府对接,联系两名向导先行赶往现场,消防指战员和救护人员迅速赶赴现场。

现场,消防指战员一行携带救援装备,在向导的指引下进山。他们翻过3个山头,步行约15公里后,终于与被困人员汇合。

救护人员对伤者进行简易包扎后,消防指战员很快将其抬至担架,准备往山下转移。因伤者身材高大,加之道路狭窄只能容纳一人,消防指战员两两一组,艰难地一步一步护送伤者下山。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所有被困人员被带出大山。对此,消防部门提醒群众:户外徒步行动一定要做足准备,提前规划路线、找好向导、保持体力,最大限度避免意外发生。在深山如遇被困,应保持冷静,不要贸然移动,可以选择在原地露宿,减少体力消耗,同时想办法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记者 闫晓媛 通讯员 杨新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