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补充更新286个行政村农家书屋出版物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9-01 09:26:51

为农民提供新鲜精神食粮

日前,灵石县对该县286个行政村的农家书屋出版物进行补充更新,每个农家书屋出版物建设资金2000元,286个行政村建设资金共下达48.62万元,县级配套资金8.58万元已按规定列入财政预算。

在推进补充更新工作时,灵石县首先扎实做好选书工作,对选取书目种类不符合规定的8个乡镇负责人进行单独对接,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对种类选取进行详细讲解,该县10个乡镇中8个乡镇进行了二次报送且全部合规。同时,该县还结合本土实际,对我省入选国家目录的前13种少年类和生活类图书予以重点采购,做到“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

为使配置出版物更加符合群众口味,更具实用性和针对性,灵石县通过分析居民的年龄结构、文化结构、从业结构进行采购书目选取,侧重选取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的图书,以此来提升村民参与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该县积极摸索“百姓点单”服务模式,通过摸底、广泛征集群众和农家书屋管理员意见,确定采购清单。另外,为繁荣本土文化,鼓励文艺人才积极创作,该县将本土作家张瑞菊的作品《静菊初绽》及侯可的作品《文化静升》两本书籍列入采购清单,增强地区文化自信。

据了解,2021年灵石县农家书屋出版物采购涉及政治、经济、科技、生活、文化、少儿等类别,满足了各类人群阅读需求,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最大限度提升了农家书屋服务效能。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谷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