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中共山西华瀛天星集广煤业支部委员会工作纪实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9-01 09:20:48

让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

汲取党组织力量,才会拥有更加巩固的根基不断前行;紧扣新时代脉搏,才能傲立潮头与时俱进、拼搏不息。中共山西华瀛天星集广煤业支部委员会坚持以“集德广进、创新笃行”为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组织前移、党员亮相”活动,推动党建工作进基层、进车间、进班组,引导党员做到“六在前”,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和精神支撑,党建工作成为一张靓丽名片。

山西灵石华瀛天星集广煤业有限公司前身是灵石县集广煤矿,始建于1996年,2009年经省政府二次资源整合批准为单独保留矿井,由华熙矿业有限公司和山西天星能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合股建成,现有职工600余人。中共山西华瀛天星集广煤业支部委员会成立于2011年7月,现有党员13名。

立足“集德”,使党员成为企业职工的“旗帜”。以“关键少数”作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强经常性政治学习培训,提升党员思想深度;坚持定期组织党员展开深入学习,坚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穿在企业生产经营之中;每月开展“党员干部深入班组答写应知应会试卷”活动、每月开展党员轮流讲专题党课;借鉴先进经验,保障党员学习教育力度;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让党员在职工中树立良好党员干部形象,使全体职工学有榜样、学有标杆。

强化“广进”,使党支部成为凝聚力量的“堡垒”。坚持高标准设计、高标准打造,全面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在夯实硬件基础,建好用好阵地的同时,不断提升软件实力,深化细化标准,党建力量不仅得到了充实,党建氛围也更加浓厚;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抓谋划部署、班子建设、党员管理等基本工作职责和“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确保组织生活不走过场,使党建引领凝聚了人心,更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笃行,使党建工作成为助推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建立组织保障机制和制度保障机制,确保党建工作持续、有效、扎实开展;通过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使基层一线党员在井口、车间、生产一线接受教育,吸引优秀员工向党组织靠拢,促使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创建党员责任区、设置党员示范岗,引导党员积极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真正体现一线党员正风正气树在前,实现了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双赢”。

紧扣“党建强、发展强”的理念,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企业持续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凝心聚力推动集广煤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共山西华瀛天星集广煤业支部委员会多次被灵石县委组织部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8年荣获市级、省级“双强六好”示范党组织荣誉称号,在非公企业中成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先进支部。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