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我市4名学生入选2021年度“新时代山西好少年”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8-30 09:01:16

日前,2021年度“新时代山西好少年”结果揭晓,我市田浩楠、王元贞、毕家齐、王文博4名学生荣获2021年度“新时代山西好少年”称号。

田浩楠是太谷师范附属小学五年级学生。在学校,他担任班长,以身作则、与人为善,把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在家里,他谦恭孝顺、尊敬长辈,帮助父母做家务;在生活中,他兴趣广泛,爱好阅读、钢琴、书法、篮球、羽毛球等。

王元贞是榆次区窑上小学三年级学生。他在晋中市军分区大院长大,对爱党爱国有着深刻的认识,设计了“江山福一统”美术作品并申请知识版权。作为一名志愿者,王元贞参与了晋中新冠检测志愿服务和关爱困境儿童公益活动。

毕家齐是介休市实验第二小学四年级学生。他勤奋好学,尊敬师长,孝顺父母,乖巧懂事;爱好广泛,酷爱读书、擅长写作,喜欢朗诵、主持,学习萨克斯,陶冶情操;热心公益,支持低碳,践行节水节电、垃圾分类。

王文博是寿阳县北大街小学五年级学生。他热心公益,在老人危急关头,帮助老人拨打“120”;在炎炎烈日下为环卫工人送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武汉捐款。王文博还经常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榜样。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涌现出一批爱党爱国、志向远大,崇德向善、品行高尚,勤学善思、自强自立,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新时代好少年”,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晋中好少年的责任与担当,示范引领广大青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谷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