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开发区

以“三牛精神”照亮奋斗之路

——记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机关党委组织委员、人力资源部劳动保障科科长朱艳茹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8-30 08:58:58

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做创新发展拓荒牛、做艰苦奋斗老黄牛,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机关党委组织委员、人力资源部劳动保障科科长朱艳茹,以“党性最强、作风最硬、工作出色”为人生准则,用“三牛”精神书写奋斗历程,展现担当作为。建党百年,朱艳茹获“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光荣称号。

坚定信念,勤于学习,俯首甘为孺子牛。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朱艳茹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日日学、全面学、深入学。

同时,她积极组织开展“人人上讲台、个个当专家”业务专题讲座。通过集中培训、专题培训、业务案例等形式,业务骨干轮流向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讲解科室相关政策业务知识和经办程序等,不断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干事活力。

履职担当,开拓进取,创新发展拓荒牛。作为组织委员,朱艳茹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大胆创新,勇于实践。

创新主题党日形式,让组织生活“活”起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朱艳茹创办了“钉钉直播”空中课堂,为全体党员干部开设网络党课,开展“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主题党日活动;为每名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创新理论学习模式,让党员学习“动”起来。朱艳茹组织全体党员依托微信工作交流群,采用接龙循环讲课形式,学习党建、党风廉政、应知应会等内容,率先开办“微党课”,全体党员讲党课,做到天天学、天天讲、天天进,将联系实际、具体有力的“微”思想汇聚成担当尽责、清正廉洁的“大能量”。

创新党建工作方法,让组织关系“顺”起来。晋中开发区改革后,针对机关党组织重组的艰巨任务,朱艳茹积极破解各类难题,将470余名党员组织关系全部理顺。

忠心向党、任劳任怨,甘于奉献老黄牛。朱艳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以极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待繁杂的工作,以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影响和带动身边人,树立好党员先锋模范形象。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请“战”,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全区机关1400余人疫情摸排,并组织机关500余人进行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工作。2017年,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改制后,面对老干部党员老龄化及长期外地居住管理不便的实际情况,她主动担当,密切联系老干部,做到“六清”,理顺老干部党组织关系,组建老干部党支部,让老党员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

一路走过,朱艳茹获得荣誉无数,省级三八红旗手、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维权卫士、市区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等。每一个荣誉背后,都是一份付出与坚持。

从1999年参加工作至今,朱艳茹始终以优良的党性、熟练的业务素质、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平凡中坚守使命,在汗水中挥洒青春。如今,她继续砥砺躬行,续写新时代新篇章。

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