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担当新责任 干出新天地

——记山西和顺中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文跃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8-30 08:58:48

陈文跃工作照 资料图

作为一名公司党支部书记,他从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对标一流支部,坚持党在企业的核心领导,使党建工作始终成为助推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全面提升了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他就是山西和顺中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文跃。

“一句誓言,一生做答”。 陈文跃常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听党话、跟党走。” 陈文跃从一名技术员、副经理、经理到董事长、公司党支部书记,他一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山西和顺中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兴建筑公司)成立后,陈文跃积极向党组织申请成立了党支部,无论公司发展遇到多大困难,他都把支部建设摆在首位,带领公司全体党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哪里有困难,他都第一时间拿出资金进行爱心捐助。

“讲诚信、敢担当、善作为”是陈文跃身上最鲜明的特征,跟他打过交道的人都会深切地感受到这一点。陈文跃原来在和顺县建筑公司工作,随着建筑工程市场改革大潮的不断深入,公司发展面临举步维艰、包袱沉重的严峻困境。2001年,和顺县决定对该公司进行改制,陈文跃挺身而出接过了这个“烫手山芋”,出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并将公司更名为中兴建筑公司。

中兴建筑公司成立后,陈文跃敢抓敢管,以身作则,带领公司员工搞创新、跑市场、创品牌,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公司逐渐从一个负债累累、濒临破产的企业,发展成集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装饰装修为一体的大型建筑企业。近年来,中兴建筑公司先后承建了中兴小区、文瀛苑小区、易地搬迁安康小区等50余项标志性工程,受到省、市、县建筑行政主管部门的高度赞誉。

陈文跃始终胸怀“产业回报、奉献社会”的理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谱写了一曲感人肺腑的奉献之歌。近年来,陈文跃及中兴建筑公司累计捐款捐物达1200余万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文跃积极组织公司党员成立党员先锋队,深入小区进行消毒、卡口值守、帮助老人购买生活用品。在他的引领下,中兴建筑公司上下形成了“党建引领促发展、示范带头做表率”的浓厚氛围,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学赶超,齐心协力推动中兴建筑公司这条大船行稳致远,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

青城镇朝坡村是中兴建筑公司的扶贫点。陈文跃多次深入朝坡村访贫问苦,先后帮助村里建起党员活动室、医疗室、图书馆、老年活动中心,为村民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小董坪村地处山西、河北交界处。过去是一个脏、乱、差的小山村,陈文跃带领中兴建筑公司一班人,帮助村里定计划、搞施工,先后投入近20万元,帮助小董坪村把村容村貌彻底改观。

陈文跃狠抓企业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使他们在各个工程建设项目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圆满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同时,陈文跃也先后获得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功勋企业家等荣誉称号。2012 年,陈文跃荣获晋中市劳动模范称号,2021年被授予山西省优秀共产党员、山西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