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太谷

太谷创新形式助推青少年学好党史“必修课”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8-27 10:42:37

(记者 张凯鹏) 8月25日,记者从太谷团区委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谷团区委围绕“党史‘青’系列”活动,利用新媒体传播理论知识、营造浓厚氛围,在以团员个人自学贯穿始终的同时,引导青少年用好“碎片化”时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党史“青”践。为了展现全区青少年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实践方式,太谷团区委选取10名奋斗在全区各条战线的优秀青年,以“青春建功·我来领办”为主题,讲述了他们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创优的故事。

据了解,“青春建功·我来领办”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青春·我来”系列活动之一。太谷团区委要求全区各团组织发挥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品牌项目功能,开展服务青年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所能及地为身边青年办实事。

党史“青”声。太谷团区委在全区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中开展了“青春向党·我来领读”活动,旨在通过领读与跟读这一方式,用青少年的声音传播党史,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

党史“青”论。号召全区青少年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思所得、所学所悟写出来。

党史“青”讲。动员全区各级团组织举行党史演讲、诵读活动,引导青少年以学助讲、以讲促学。

党史“青”听。太谷团区委利用新媒体阵地,发布党史相关知识,直观地为青少年学习党史提供新媒介、新素材。

接下来,太谷团区委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全区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教育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亮出党史学习教育太谷青少年风采,答好党史学习教育太谷青少年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