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时评

人人都要有文明“通行证”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8-25 10:02:13

电动自行车逆行与汽车相撞、电动自行车闯红灯撞到路人……随着电动自行车使用率的不断提高,随之而来的安全隐患和不文明现象也层出不穷。自电动自行车上牌政策推出后,市民纷纷支持。如今,在各电动自行车销售网点登记服务站,经常可以看到手持证件、列队整齐的注册登记队伍,马路上也多了许多黄蓝相间的电动自行车“身份证”。

电动自行车管理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无数家庭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一张张储存着车主准确信息的车牌,使杂乱无章的电动自行车有了管理网络,来有源头、行有痕迹、去有归处,骑行人员的行为受到了有效规范和约束。为了让个人财产有保障、家人出行更放心,在为电动自行车办理“身份证”的同时,也是为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买单。

文明“通行证”需人人持有。文明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形象的金字招牌。车牌虽小,意义重大。因此,我们更要遵守交通规则,及时为电动自行车办理号牌,不闯红灯、礼让行人、戴好头盔、拒绝逆行,共同为这座城市的文明与美丽出一份力。

李文娟